2010年3月25日星期四

美味关系 朱丽与朱莉亚

美味关系 朱丽与朱莉亚
Julie & Julia


2个小时的电影穿插地讲述了两段故事,一个励志,一个温馨。

一个非常好的剧本。

快30岁的朱丽在失去人生目标,感到迷茫时,得到了名厨茱莉亚的第一本食谱《精通法国烹饪的艺术》,朱丽决定在一年的时间里做出食谱里的524道法国菜,并且开了blog把每天的进展写进博客里。

这个故事里最吸引我的是朱丽的改变,朱丽原本是某杂志的编辑,但在30岁前她辞职了,成了政府部门的职员。而且,在实行计划前,她说自己患有注意力缺乏症,任何事情都无法坚持到底,好在她的丈夫支持她,给她规定了一年的时限里完成书中的524道菜。

在一年的时间里朱丽崩溃过,与丈夫吵架,差点无法坚持,在朋友家人的支持下完成了。

不仅如此,有记者来找她采访,有编辑来找她出书。

她想成为作家的梦想成真。

我很喜欢这个故事,当我忘记天道酬勤这四个字的时候,它又让我想起来了。
也是一种希望,坚持到底就能胜利的希望。
也让我反思,在抱怨生活不尽如人意的时候,是否应该先回顾自身有没有坚持到底?

另一个关于朱莉亚的故事。朱莉亚天真浪漫,对生活充满了热情,在历经挫折和失败时,并不会怨天尤人。这大概正是朱丽着迷而且向往朱利亚的原因。

即使电影外的我也被这样的朱莉亚吸引,很想去买本《精通法国烹饪的艺术》,学做法国菜^_^

关于演员

饰演朱莉亚的梅丽尔斯特里普出生于1949年,我不得不惊讶60岁的人能够演出那种天真浪漫又不造作。我看过穿PRADA的恶魔,虽然看脸是一个人,但是演出来的人确是完全不一样的两个人。

在这样的反衬下,饰演朱丽的艾美亚当斯的表演只是不过不失。不过,在演技出色的前辈面前,有这样的表演也算不错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test

能不能发帖